放过我我容易似

【推文】个人心水的DH短篇推荐

Dorian:

说好的我来做短篇了,这次选的是一些热度不算高,但是我个人觉得非常不错的文章,希望能给诸位送出安利。


除了标出的以外全部HE


1
《A thousand times》(BE)


作者:Aprila Sannia
无剧透短评:引用作者原话:赠给德哈同人文《情书》。
《情书》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少有的BE,有声读物听了两遍,第一遍听完心肌梗塞,第二遍听完泪流满面。
这篇文中,作者自己想象了德拉科给哈利写信的背景,文笔舒缓,软针慢刀扣人心弦,一扎全是血。文章别致地以时刻为小标题,4.00am -8.33pm,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寸秒必争、个人的渺小软弱,那一分一秒间流逝的希望、以及却在一分一秒之间日益坚不可摧的爱情。
“据说你一直梦见一个人,那是他在慢慢忘记你。”
他不愿意让他把他忘记,但同时,他希望他能忘记他,快乐地活下去。




2
《看不见的真相》


作者:禇幼清
无剧透简评:引用作者原话:战后,黑色幽默。
应该是开放式结尾,哈利到最后都没有出场。
挺有意思的一个故事,给我的感觉就是有一点荒诞有一点讽刺,死对头做久了,哪怕说喜欢别人都不会相信,仿佛所有人一律自以为是,固执地揭发真相,认为只有一个可能。
有那么点黑色幽默的味道,看看吧,每个人也许会有不同的想法。





3
《聊天吗?和物品那种》


作者:禇幼清
无剧透短评:引用作者原话: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有一个最不擅长科目的,该科目教授为男朋友。
战后,双教授设定,互换身体的小短篇,文笔挺萌的,小可爱。




4


脑袋里塞满鼻涕泡的哈利


作者:杨陆橙
无剧透短评:文风异常俏皮可爱的小甜文,我真的好喜欢这位作者的描写,说不出的又天真又娇俏,就像蹦蹦跳的小姑娘一样,甩着羊角辫,舔着棒棒糖,切合得不要不要。




5.
《霍格沃兹厕所事件》


作者:五分甜豆乳,杨陆橙
无剧透简评:两位的文笔都太富有灵气了!干净、漂亮、软软糯糯,少年感和青春期气场完美地从字里行间炸裂w!有一点点擦边球,少年的感情就是和冲动混合在一起,老阿姨要哭wr!


6.
《potter 说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和Malfoy结婚》


作者:今天的艾达依然是条咸鱼
无剧透短评:
德拉科一觉醒来,发现了好多好多波特,从五岁到九十岁不等。
看设定就知道十分有意思了嘻嘻,看各个年龄段的波特吵吵闹闹,交流关于马尔福心得的我真是笑得喘不上气了。



7.
《葬礼蓝调》


作者:甲基派
无剧透短评:引用作者原话:我想做那个在你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。
偏爱极了这位作者,文笔唯美惊艳了到窒息,我爱她关于死亡的别样的解读,时间远行,每个人都无法避免苍老,而三重死亡才是真正的死——我猜,爱永远包裹在生命外头。做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,真是我听过的一句极美的情话。


8.
《惊为天人的调情》上  《惊为天人的调情》下


译者:yukee
无剧透短评:Draco和任何人调情,除了HarryPotter。
不多剧透了,强推,笑喷了哈哈哈哈。




9.
《fairly tale》上
《fairly tale》结局


作者:竹染轩荫
无剧透短评:冰与火之歌AU,布雷斯视角。
我疯狂他妈为这篇文锤爆我的小破灯,这个热度根本不配这么好的文!文字功底和思想逻辑都几乎完美,更令我惊喜的是我在作者的文字之间找到了那种恢宏磅礴的史诗感,少年撅断笔杆,孤身上路,一路牵绊过往,风雪为袍天为流裳,山崖作春秋远望,脚下青史留名,墨垂丹青。
恢宏的场景和细微的心动收缩自如,那些小小的细节,其中几个场景,浑然优美惊艳得犹如史诗,画面感强烈到我浑身细胞几乎都要炸裂。


10.
《疙瘩树下》


作者:知日章
无剧透短评:校园小迷糊罗纳德的日常迷糊,真是喜闻乐见的好玩情节啊,不多剧透了,文笔很流畅,绝不ooc。另外推一下这位作者,她的好文不高热度的还有好几篇。



11.
《银色赤血》


作者:祎浔
无剧透短评:有私设,挺好玩的战后赏金猎人设定,老夫老妻互相隐瞒相继掉码,甜甜甜的可爱。不太ooc,文字比较简洁干净。不多剧透啦,自己看。



12.
《莴苣少年》


作者:月明千里
无剧透短评:
童话AU,被老伏养大的莴苣少年哈利。轻松向,超超超超超级可爱的文风,萌出鼻血。闲暇时期快乐地啃一口糖,沉浸在作者营造的纯真又甜美的世界,简直太幸福了。
值得一提的是,里面的LV也真的很可爱很萌。



13.
《51.5'N 0.1W》


作者:菇
带剧透短评:
BE注意,而且作者也打了哈德的TAG,不过因为是清水,个人洁癖看了觉得没太大关系。
强烈推荐这一篇文,一看来头就知道奠定了BE的基调,现代AU。看完心平气和,不哭不笑,就是心里闷得慌。作者写得太平静太刻薄了,刻薄到每一点每一分细节都真实得可怕,我一闭上眼,都是文中他们的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————不是明说的狂热的刻骨的爱,而是它没了,空了,当时的有情人忘记了,它甚至已经被时间销蚀,被岁月打磨光了棱角,但是它曾经——它曾经那么鲜明、那么光亮、那么骄傲而快乐地孑然独立在生命里——那个曾经,便只属于曾经了。
我喜欢哈利站在德拉科墓碑前的描写——他抽了根烟,看着他的照片,看他爱人。曾经的红玫瑰变成了白百合。时间过去太久,以至于他忘记了他的模样,忘记了爱他的感觉,他只是站着,站在墓碑前——女儿在身后喊他喝下午茶。


没有来由的,我的心停了一下,又复跳动。





14.
《绝不向黑夜请安》


作者:南华
无剧透短评:
很精彩的文,两万字的故事不冗长不突兀,剧情紧密,感情线出现较晚,但不生硬涩然。伏笔埋得恰到好处,文字瑰丽,带有金属感与淡淡的锋利,配得上更高的热度。
攻壳机动队AU,帅气十足的机甲设定。





15.
《在一个夏日的午后》


作者:温內。
无剧透短评:
潘西帕金森小姐,在一个炎热的夏天,给报纸写了一个——关于她拖拖拉拉的老朋友的故事。
清淡温和的夏日文风,不甜蜜蜜也不酸涩,而是炽热夏浪的混浊空气里的一块冰,既被这高温缓缓融化,变得柔软而通透,又依旧保持着冰雪的清亮与寡淡。安心温柔的故事,我爱潘西和她的夏日。




16.
《家养小精灵》


作者:rona
无剧透短评:
HarryPotter主动为生活残废的Draco少爷充当“家养小精灵”。
一篇轻松向的小甜文,说实话,我挺怕这位老师写刀的,一刀一个准,太虐了。这一篇看到中间,我怕怕地差点要控技不住技己了,好在结尾是HE的。哭泣。
细腻的日常描写,在看似繁琐的事务中相处、相互深入了解,由此慢慢体现出感情的蛛丝马迹,就像是面包,在奇妙地发酵,最后变得又大又香醇,所以一切水到渠成,结尾的允诺才不会显得干枯而无力。








——感谢观看,不知有没有后续,如果有的话,想整理一些高质量的DH文(也许很多大家看过),为了拉更多朋友入教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