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过我我容易似

醉酒

           醉酒
(是刀子)

      敏捷诗千首,飘零酒一杯。匡山读书处,头白好归来。——杜甫

第零節
       “白兄,你虽为酒仙,但却也不知最喜欢什么酒,你写的诗澎湃万千,多么令人鼓舞啊…我不知谁最懂你,也不知道我是否真的知道你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呜…”
杜甫独自坐在一个石碑前,说着不解的话,忽然笑到,笑着笑着便忽然开始呜咽,地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酒缸子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白兄,我帮你尝了一下你一直很想喝的酒,却没能找到一瓶好喝的,可以下肚的,也许是因为我不会品酒,所以你还是自己起来尝尝吧。”杜甫拿起酒往石碑面前推了一推,弯着红了一圈的眼角,笑着,仿佛带着悲感,又仿佛带着忧愁。看官曰:这悲感从何而来?笑得牵强而苦…

第一節
          “子美,这酒畅快玩意儿你居然不试试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李白左手拿酒壶,左手搭在左腿上,腿放在亭子的座位上,杜甫缺截然相反,规规矩矩的坐在对面,单手拿书,另一只手放在腿上,轻笑到:“白兄,这酒对我来说只是身外之物,希望白兄可别喝醉了,那可就糟了。”杜甫虽然有些许戏堪,但却有些许担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在怀疑我的酒量?哈哈,放心吧,这酒不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李白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整个亭子里面,杜甫看了看李白,水灵灵的眼睛在这个时候只装有李白一个人,看着李白的脸,太白的嘴一张一合,仿佛说了什么,他没听清,只是回答了说:“嗯。”低头一边听李白说话,一边附和着,嘴角微微出现了充满欢喜的笑容。

第二節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总称自己喝不醉,却常常被杜甫从酒馆扶出来,杜甫常在这是用无奈的眼神看向身边这位醉得不醒人也的人说:“都让你点到为止你却依然不听我说。”
李白嘿嘿一笑像是再说梦话:“没事,不是…还有…豆…豆腐嘛…嗝。”杜甫低头笑了笑,“这次先放过你了。”说着便继续走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屋舍,杜甫将醉醺醺的李白轻轻的放在塌上,自己洗洗后也上了塌,坐在塌上,看着书,便听见身旁的说着梦话,只听见模糊不清的说“:豆腐…我…是不是…很差劲啊…”杜甫听见后,微微一笑,最后却变成了苦笑,大概是想到了李白被昏君贬官的事罢了
          看官曰“:真是爱的深沉…文人之间的心心相惜总是使人怜悯呢…唉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杜甫拍拍哄哄着身边的人,放下手中的书,看着李白便浮现出温暖一笑说“:何来差劲,明明我的白兄,举世无双。”

第三節
          当杜甫慢慢的睁开眼睛时,发现眼前的一切还是刚来的一样,一样的酒壶,一样的人,一样的石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酒壶,眼睛顺着石碑往上看,突然冷笑“:呵,原来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场重回的梦罢了,千秋万岁名,寂寞身后事。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杜甫欣然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从脸上顺着滴下了一滴水珠,是泪吗?无从得知,杜甫挥袖而去,看官曰“痴情者耶,这少陵野老对着青莲居士可谓是渭北春天树,江东日暮云。啊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酒醒了,梦醉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醉于人间,醒于世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石碑刻:李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字太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号青莲居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逝于762年
END.



嘛,肯定有人疑惑,先解释一下,李白和杜甫是真的在一张床上睡过,是真的睡过,然后古代的石碑是什么样的不是很了解所以就自己搞了,我的原稿写的不好,多亏我同桌帮我改了,我同桌男孩子,并且莫名其妙写同人文写的很好,虽然他不写,但是改的好说明很好哇,我觉得有点ooc,但是还好,嗯,食用愉快_(:3」∠❀)_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9)